證照特色

近年來隨著全球化與知識經濟時代的來臨,產業結構及技術快速變遷。新經濟時代下,企業逐步朝電子商務化發展,配合顧客導向的行銷方式,以廣泛的資訊科技及特殊應用,讓企業能快速掌握商機並將企業和顧客的關係發揮至極致。在此環境下,企業將面對更激烈的競爭與挑戰。「商業管埋職能」乃是企業未來競爭力提升關鍵!!

商總向以協助企業找到『企業想要的人」為重要職責。於民國98年起,在理監事會議決議下,開始推動『商業管理基礎職能認證體系(BMC)」體系下包含:建立基礎商業管理概念與企業倫理觀念「商業管理基礎知能(BMCB)」、協助企業與顧客間關係建立開發與聯繫「顧客關係管理助理管理師(CRMA)」導引企業建立完整顧客關係管理資料系統「顧客關係管理系統管理應用師(CRMS)」、企業提昇與改善服務品質「服務品質管理(SQMS)」……等專相關眾多證照。

商總期許能以健全並深具公正力之職能訓練及認證制度雙向培育企案經營管理及顧客關係管理能力,為人才提供更強競爭力·,為企業提供更佳生產力!!

BMC特色
「商業管理留職能認證體系Business Management Certification (BMC)」之三大特色
 
公信力!
全國商總會員涵括整個商業服務業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The General Chamber of Commerce of ROC;ROCCOC)為法定全國最高商業團體,會員涵蓋全部商業服務業,並對國內外經濟發展趨勢、產業創新技術、企業人力需求了解甚深且對培育產業人才、提升人力素質不遺餘力。
 
競爭力!
針對專業職能調整考照內容
近年來,商業服務業蓬勃發展,不僅是人才的需求,軟硬體的更新也是一大趨勢,首先是導入企業架構應用程式,例如供應鏈管理(SCM)、企業資源規劃(ERP)和客戶關係管理(CRM),這些程式都是為了再造企業營運核心,可從核心營運獲致可觀的效益,進而化為競爭優勢。其次是網際網路應用程式、電子郵件和全球資訊網的興起,這些應用程式多使用開放標準,採用訊息導向的典範,部署這些程式會創造新的功能和效率,便利人與人之間溝通資訊,進而提升對工作場所的回應能力與績效。公司在擴增企業應用程式時,運算及網路基礎設施也隨之建立,以促進資訊的交換和溝通。鑑於如此,企業主亟需多元化之專業人才,從直接面對顧客之一線人員至中高階主管,甚至是資訊管理人員都面臨一股前所未有的新氣象。
本會特別針對廣大商業服務業之專業職能開發『商業管理職能認證體系(BMC)』在BMC認證整體架構底層,特以「商業管理基礎知能BMCB」證照為基石,以培養商業與管理群共同核心能力,再結合各項職能證照將更有利於職場生涯之發展。
 
鑑別力!
理論實務並重並獲得企業高度認同
為消弭勞工供給與企業需求間的條件落差,本會持續致力於專業人才培訓發展,為了更明確產業對各類專業人才的能力要求,針對亟需人才的重點產業,本會邀集產業界專業人士與學者之間的意見,發展「商業管理職能認證體系(BMC)」並據以辦理培訓課程及認證機制。課堂採用理論與實務雙管齊下的方式,以嚴謹態度,秉持公平、公正、公開原則,分層鑑定核發證照,其能降低學校教育與市場需求之間的落差,培養企業所需要的關鍵人才。也希望透過本會廣大推廣,讓供需兩端對人才能力有一樣的標準參考,使其專業能力能獲得工商企業界普遍認同之高品質認證評定制度,進而縮短學用落差。